初夜祕密:依蘭精油為愛情升溫,點燃新婚夜晚的濃情浪漫
初夜祕密:依蘭精油為愛情升溫,點燃新婚夜晚的濃情浪漫

2018/02/23

59,488



美好的氣味不但會讓人感覺愉快,有時候還能反映出自己的個性。所以許多女性都會選擇偏向花香味的香水,因為花香可以突顯女性柔美的特質,給人優雅、溫柔的印象。
 
而依蘭可以說是花香味的代表精油了,它的英文名字「Ylang – Ylang」就是「花中之花」的意思。曾有調香師形容,單是依蘭一種精油就能稱得上香水了,因為依蘭精油分子複雜、完整,有著豐富的前中後調。
 
依蘭精油的氣味是有著異國風情的花香,濃郁又甜美。因為它濃烈的香氣,依蘭又被稱為「香水樹」。原產於菲律賓,野生的依蘭可以長到30公尺高,在夏天會開出黃色、紫色、粉紅色的小花,不過用來萃取精油的,是黃色的花朵。

 
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,依蘭精油都有著「緩和」的效果,在心跳過快、呼吸急促時,依蘭精油可以讓神經系統放鬆,讓身體狀況跟著平穩下來。除此之外,鎮定的特性讓它也有降低血壓、抗痙攣的效果。
 
另外,依蘭精油也可以平衡女性荷爾蒙,滋養生殖系統。有些國家甚至會將依蘭稱為「子宮的補藥」,不管是想要懷孕還是產後的婦女,都可以選擇依蘭精油陪伴自己。
 
在心理上,依蘭精油有強大的安撫效果,特別能排解焦慮、恐慌、失落等負面情緒,帶給人幸福愉快的感覺。面臨挫折時,依蘭精油可以幫助我們找回自信,不會先嚇自己而亂了步調。


 
花中之花:讓人迷醉的依蘭《台灣芳療協會》

依蘭精油特別適合用於臥室,因為它不但是很好的助眠精油,甜蜜的香氣也能重燃伴侶間的熱情。香甜的花香不但可以減輕肩頭壓力,更為情人帶來浪漫的氣氛。
 
在印尼,新婚之夜時,依然有著將依蘭花瓣灑在新床上的習俗。如果是結婚多年的夫妻,用依蘭精油薰香,可以讓兩人重溫熱戀時的種種回憶,找回戀愛的濃情密意。

 

花中之花:讓人迷醉的依蘭《台灣芳療協會》

不過因為氣味濃郁,而且相當持久,所以薰香時需要注意用量,2滴就可以維持多日。如果覺得氣味太濃,可以將依蘭精油與其它精油混合,比較不容易讓人感到厚重。特別很適合與佛手柑、葡萄柚、檸檬等柑橘類精油混合,不但可以中和甜膩的氣味,更可以烘托出依蘭的甜美,讓氣味更加細膩、有層次感。
 
總是對於自己不夠有自信,容易將別人的一句批評就放在心裡面,也常常因為這樣感覺受傷嗎?依蘭精油的香甜會溫暖我們,不再因為他人的否定,而質疑自己的價值。


編輯 / Yen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