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力女超人》:反骨的勇氣,茉莉讓你做自己的英雄
《神力女超人》:反骨的勇氣,茉莉讓你做自己的英雄

2017/12/04

4,358

   想像自己身處於砲聲隆隆、塵煙瀰漫的戰場,死亡的氣息近在咫尺,絕望已經快將人壓垮。此時,有一個英雄的身影躍入眼前,扭轉了這一切,帶來了和平與寧靜。當煙霧逐漸散去,站在那的會是力大無窮的超人,還是穿著一身鎧甲的鋼鐵人?
        在最近,《神力女超人》給了我們一個新的答案。
 
《神力女超人》:反骨的勇氣,茉莉讓你做自己的英雄/圖片來源:網路

        難以想像一個原本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公主,為何沒有成為童話故事的主角,而是成為了強大的英雄?不是因為天生的超能力注定她的命運,不願意只遵循規範的反骨精神才是她的起點。
 
        在天堂島時,黛安娜的母親處處保護著她,希望她身為一個公主幸福而平安地度日。黛安娜卻沒有就此而放棄自己的興趣,她不但偷偷練習武術,為了自己的夢想,甚至做出了「離經叛道」的事——潛入聖殿取走了全族珍貴的武器、帶著男主角離開天堂島。黛安娜的「反骨」帶她走出了與世隔絕的天堂島,踏上了屬於自我的旅程。
 
        當她到了戰場,因為現實與大局被逼著放棄拯救無辜的人民,被逼著放下自己對和平的展望。她並沒有無能為力地服從不合理的命令,而是選擇聆聽自己的聲音,反抗了不通情理的命令,靠著自己證明了未來擁有的不同可能。
 
《神力女超人》:反骨的勇氣,茉莉讓你做自己的英雄/圖片來源:網路

        她一邊承受著來自命令的壓力,一回頭卻鬆開拘謹的髮型、脫下合身的風衣、提著劍盾步出壕溝。眼神中沒有猶豫與害怕。她一邊無畏的擋開猛烈的炮火攻擊,一邊守護虛弱的傷者。
 
        就在這一刻,她從被保護的公主成為守護他人的「神力女超人」。她打破了戰爭的僵局,更打破了現實的牢籠,發揮出自己真正的實力。
 
        不甘只做好女孩,才能成為世界的英雄
 
        如果黛安娜沒有打破現狀的勇氣,她不會擁有強大的力量,更不會成為受人喜愛的神力女超人。正因她不願意盲目地追隨規範,反而活出了一片天,她的力量來自於打破規矩的勇氣。
 
《神力女超人》:反骨的勇氣,茉莉讓你做自己的英雄/圖片來源:網路

        雖然堅毅卻不剛強,脫俗而不嬌貴,若要黛安娜將比喻為一種花,那非茉莉莫屬。茉莉是印度教和回教的聖花,它高貴又聖潔,象徵靈與肉的和諧、神與人的合一,正是半神黛安娜的化身。
 
        高雅的香氣,打破陳規的起點
 
        茉莉花雖然纖細精巧、充滿陰柔之美,其精油卻因強大的效力被稱為「精油之王」。一滴精油的萃取就需要極大量的花朵,因此茉莉精油相當珍貴,也匯集了巨大的能量,只要一點點就能產生足夠的效果,用量上需要特別注意。
 
        能量強大的茉莉精油最適合在沮喪、缺乏信心的時刻使用,泡澡時加入幾滴能幫助人驅趕心中的負面能量,在清麗的香氣中再生出堅定的勇氣與自信,為心靈灌注力量。打破原有的藩籬,也許更能發揮屬於自己的能力。
 
 
《神力女超人》:反骨的勇氣,茉莉讓你做自己的英雄/圖片來源:網路

        當面對現實的種種規矩與限制,想要打破現狀又感到深深無力時,就從茉莉精油中借用一點神力女超人的勇氣與反骨。

        我們也許不需要面對如此艱巨的處境,但突破現狀的勇氣可以使我們擺脫過往的枷鎖。不盲目跟隨他人的節奏,跟隨內心跳起屬於自己的舞步。


        編輯/Yen
關鍵字: 壓力, 精油, 茉莉,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