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與家庭取得平衡,難道只是夢想?! 學芳療學到欲罷不能而開了工作室,只為了一個眼神?!
工作與家庭取得平衡,難道只是夢想?! 學芳療學到欲罷不能而開了工作室,只為了一個眼神?!

2019/08/27

4,013



主持: 晨曦
來賓:小潔
經歷:
美容丙級合格認證
美國NAHA國際認證芳療師
美國自然醫學協會認證孕婦芳療師
台灣芳療協會合格認證嬰幼兒按摩講師
台灣芳療協會認證安寧芳療照護師
美容工作室負責人


你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生活嗎?為了改變、為了愛,你的決心能有多大?!
小潔是擁有個人工作室的芳療師,也是一位美容師,本集「聽聽芳香」來聽聽她為何想學芳療?又是怎麼開起工作室的呢?! 
 
小潔從小就沉浸在美容的世界裡,因為媽媽就是位美容師,所以小時候就跟著媽媽身邊幫忙,在這樣的薰陶跟耳濡目染之下,小潔很年輕的時候就當上美容師,以為從此就很順利、很快樂,但其實不然。
「記得我當時在做美容工作的時候,因為我跟客人年齡差距有點大,所以往往不知道聊些甚麼,沒有太多交集,所以我當時過得並不快樂,也不是太喜歡這份工作。」
 
「後來我生了第一個孩子,過起家庭主婦、全職媽媽的生活,雖然陪小孩子很快樂,但按表操課、一成不變的生活,讓我很不習慣,我想讓自己活得更快樂、更多采多姿!」
 
就因為這樣想改變的一個念頭,小潔上網查有沒有甚麼適合媽媽念的進修課程,於是她就報名上了芳療課。
 
「一學芳療,我才發現自己原來還有欲罷不能的熱情 ! 而且我才發現芳療跟我當初想像很不一樣,我以前認為的芳療,就像按摩一樣,應該要在客人身上很用力的壓、扭這樣,直到學了之後,發現芳療是很廣大的知識領域,這些都是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的。」
 
學了芳療進而愛上芳療,小潔開始思考是否能把熱愛的芳療與工作結合,又能多抽出時間,陪伴成長中的孩子呢? 於是,她鼓起勇氣成立了工作室!
聽聽芳香~~ 為了多陪孩子而開了工作室的小潔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聽聽芳香~~ 為了多陪孩子而開了工作室的小潔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
聽聽芳香~~ 重視工作跟家庭要平衡的小潔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聽聽芳香~~ 重視工作跟家庭要平衡的小潔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「我覺得孩子是讓我可以開成工作室的一股很大的動力,我不想因為工作而錯過陪伴孩子的時光,因為我小時候曾過著這樣的生活,我希望我跟孩子的關係可以很緊密,因此我現在都會調配好工作室跟家庭的時間,讓我覺得很充實又很快樂!」
 
而有次顧客的回饋,也讓小潔印象深刻。被排便問題困擾已久的顧客,就在小潔的精心調油配方搭配按摩手法之下,顧客一回到家就稀哩嘩啦排出來了~! 這讓小潔很開心,覺得可以幫助人解決問題,是件很美好的事,也鼓舞著小潔繼續努力經營她的芳療事業!
  小潔在芳療裡面,獲得了許多生活的樂趣,包括和先生聊的話題越來越廣、跟小孩互動時間更多更有趣、自己的眼界也開闊許多…,芳療既可以療癒自己、更療癒了他人。如果你也正在迷失,找不到生活的重心,忘記自己到底喜歡甚麼、想要甚麼,或許你也可以像小潔一樣,試著讓芳療進駐你的生活中!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