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了芳療後,她創造了健康快樂的生活配方!
學了芳療後,她創造了健康快樂的生活配方!

2019/11/18

2,957

菁媚
護理師


從精油鑑賞入門的初階課程到中階芳療課程也結束了一段日子了,這段時間深深感受到運用芳香療法對自我帶來的好處。
時常幫身邊朋友製作屬於個人的滾珠芳香調油,而後收到對方的使用感受及肯定,這些都讓我覺得超有成就感!

班上同學時常聚會,互相討論出各種精油的配方用途,或油膏製作的比例調製,將所製作出的配方油膏運用在生活中,得到許多不同的感受及療效。

當因工作感到焦慮睡不著時,我喜歡用橙花、胡椒薄荷、甜橙精油一起調和薰香,或者是薰衣草、岩蘭草、甜橙、快樂鼠尾草精油的組合,都可以讓我睡的安穩。
感到沮喪低落時,使用一點義大利永久花調和按摩油,按摩全身及胸口,永久花散發的溫暖香氣猶如一碗媽媽手中溫熱的甜湯,暖進心頭,使我感受到那撫慰的力量。


學了芳療後,她創造了健康快樂的生活配方!TWAA台灣芳療協會
學了芳療後,她創造了健康快樂的生活配方!《TWAA台灣芳療協會》


我從事護理工作,常常在工作中感到緊繃,造成頭痛、肩頸痠痛,我會使用胡椒薄荷、薰衣草、樟腦迷迭香精油混合基底油做成滾珠瓶,用滾珠瓶塗擦太陽穴搭配簡單揉捏肩頸,便可緩解不適,保持頭腦清晰,在工作場所方便、順手!

課程中了解不同科屬精油搭配下的應用,使我可以更廣泛的應用搭配,來發揮更好更有趣的效果!

以下分享我的配方:
【香膏】
甜杏仁油+金盞花浸泡油+玫瑰果油+小麥胚芽油,以上30ml做為基底油混合。
廣藿香+羅馬洋甘菊+真正薰衣草+佛手柑以上精油調和。
再加入調好的基底油混合蜜蠟7g,調成油膏,可用來擦臉上的痘痘、發癢紅疹。
香膏香氣宜人,具有保濕效果,可抗過敏及消炎。此配方比例偏硬一點,但是用來臉部保養也適宜。

【純露噴霧】
真正薰衣草3滴+花梨木2滴+玫瑰草2滴+沒藥1滴+大馬士革玫瑰純露40ml +酒精10ml。
可以在經期期間如廁後使用此噴霧,使用感受清爽,且能減少感染,發癢情況也能大大改善。


學了芳療後,她創造了健康快樂的生活配方!TWAA台灣芳療協會
學了芳療後,她創造了健康快樂的生活配方!《TWAA台灣芳療協會》


【滾珠按摩油】按摩油 6% 30ML/36滴
聖約翰草油5ML+葵花油10ML+甜杏仁油10ML +小麥胚芽油5ML
薄荷18滴+薰衣草12滴+義大利永久花3滴+乳香4滴
可緩解頭痛不安及肩頸痠痛。
以上都是在上完中階課程後的成果,製作完成覺得很有成就感,使用過後也得到許多益處。




 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