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療會客室-經期總是不順利
芳療會客室-經期總是不順利

2016/08/18

21,163

Q:我的生理期總是遲到,最遲還有晚一個月的,而且每次下腹都非常酸痛,經血也常有深褐色血塊。我曾聽說壓力會影響女性生理期,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工作環境,而導致這些症狀的產生。

目前從事保險業務,經常因為需要外出拜訪客戶,而進出冷氣房,尤其烈日當頭,還常因為溫差關係而感冒。

也因為如此,三餐時間經常不準時,有時甚至兩餐併作一餐吃。工作上常有業績壓力,不僅上班時間需要和同事較勁,就連夜晚入睡後也不能好好放鬆休息,經常會夢見自己追著客戶跑,或是夢到業績沒有達標而被主管罵等等窘境。

睡眠品質低落,黑眼圈也一天比一天重,要是再加上因為經期不順,甚至擔心親戚會不會突然報到,導致整天提不起勁,工作效率就會變得更差,一直惡性循環,實在非常困擾,有沒有什麼配方能夠改善我的狀況,使我的生理期能夠比較順利呢?


A:上述症狀,一般會先建議到醫院檢查原因,因為如果有子宮肌瘤或巧克力囊腫等的問題,則要避免使用一些具有類荷爾蒙的精油。

沒有肌瘤、腫瘤類等問題的人,我們會建議使用天竺葵、絲柏、快樂鼠尾草、甜馬鬱蘭及薰衣草精油。

天竺葵可以調節賀爾蒙、平衡生殖系統;絲柏則可針對更年期的不適感,或緩解生理痛等症狀,並可以改善血塊等問題;快樂鼠尾草具有平衡賀爾蒙及緩和生理痛的功能;另外,甜馬鬱蘭及薰衣草都能夠抗子宮平滑肌痙攣,並且能有效止痛。


芳療會客室-經期總是不順利《台灣芳療協會》

若有肌瘤、腫瘤類等問題,則會建議使用澳洲尤加利、橙花、乳香跟甜馬鬱蘭精油。

澳洲尤加利對子宮有調理及保養的效果;橙花則可以幫助平衡賀爾蒙;乳香能夠改善月經不順,並且能夠有效止痛;甜馬鬱蘭能抗子宮平滑肌痙攣、有效止痛。

另外,也可試試內服玫瑰純露,每天一公升的水,對30ml的玫瑰純露,慢慢喝完,可做為身體的平日調理。

編輯/Iris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