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愛芳療的一家 芳療生活家・吳亞純
熱愛芳療的一家 芳療生活家・吳亞純

2016/12/19

5,025

 有兩位小孩的亞純,總是用心關懷著孩子的健康,然而兩位心愛的寶貝,卻有著嚴重的過敏問題,大女兒是鼻炎、小兒子則是氣喘,心疼孩子的亞純,便決定要來學習芳香療法。

  從以前就對精油香氣有著興趣的亞純,常常會去店面購買調製好的複方精油,在來上課之後,才發現到它的專業性:「原來精油真的能改善身體的問題!」

  為了照護小孩的健康,現在亞純會在小孩上學及睡前,塗抹精油在胸腔處或是薰香,常使用茶樹羅文莎葉綠花白千層,希望來增進小孩的免疫力,也因為每日都與精油共處,小孩已經非常習慣使用精油了,有時候早上比較忙碌,當亞純忘記替小孩擦上精油時,兩個貼心的孩子,還會自動自發拿著精油瓶來提醒:「媽媽,你今天還沒有幫我擦精油哦!」

 
熱愛芳療的一家 芳療生活家・吳亞純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愛上芳療的兩個小孩,有時候聞到不一樣的氣味,還會表達自己的看法:「這個味道臭臭的,我不喜歡。」這時亞純就會替他們替換精油的配方,好像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之中,小孩也找到了自己所喜愛的氣味。

  由於老公之前曾常在外出差,照顧小孩的工作都是亞純一人在負責,小孩常常會因為氣喘發作而半夜送急診,使得亞純總是時時刻刻留意著小孩的身體狀況,但是也因為這樣,讓亞純的心理壓力越來越大,甚至成為恐懼。

  然而在學習芳療後,開始瞭解精油怎麼正確運用,只要建構起了安全的知識,精油就是令人感到安心的,目前已經習慣接觸芳療的小朋友,亞純也相信未來等他們長大了,他們也會比其他小朋友對精油更有概念:「這給我一種很正面的安全感,感覺小朋友身邊都有一層抗菌的防護罩,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。」亞純還開心的說自己「成功了」!

 
熱愛芳療的一家 芳療生活家・吳亞純:女兒有鼻子過敏的困擾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對於亞純來說,芳療,就像是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,在家中扮演著家庭醫師的角色,只要是初步的問題,亞純都會先直覺聯想到芳香療法,像是輕微的頭痛,亞純就會將薰衣草點在太陽穴,如果還是沒有太多改善,則會再使用丁香,而如果小朋友跌倒受傷,亞純也會先想著:能用哪一支精油可以改善?

  外出遊玩時,亞純就會攜帶一個調製好的精油包:「這一瓶是我自己要用的,這一瓶可以給兒子、那瓶給女兒使用。」這瓶瓶罐罐的精油,總是給予亞純滿滿的安心感。

  亞純笑說:「我們是熱愛芳療的一家。」確實,從亞純在分享時,就可以感受到亞純對於芳療的熱情,平時除了在課堂上認真聽講,回到家的亞純,還會翻閱芳療書籍、不斷充實相關知識:「我還會做筆記,看了一遍不夠,還要再看第二遍、第三遍,再把知識實際運用在生活中,才算是真正學習。」

  前陣子因為比較忙碌,比較沒有時間讀書的亞純,甚至還說自己才幾天沒接觸芳療,就覺得好空虛,看來,芳療已經成為亞純生活中的重要存在了。

 
熱愛芳療的一家 芳療生活家・吳亞純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精油不只有著香氣,還能改善身體的狀況,看見小孩的問題好轉了,亞純更覺得是精油所帶來的回饋,也因此更信賴芳香療法,除了使用在自己的小孩身上,亞純也習慣分享給身邊的人:「之前小孩隔壁班同學流行腸胃炎,很多同學都吐得一蹋糊塗,我就調製了抗菌的精油,分送給其他班級的媽媽,讓她們作為空氣噴霧來抗菌。」

  而未來想跟老公一起經營美容產業的亞純,也期望在自己SPA的店面中,能夠推廣芳療的知識給客戶,替他們量身打造一套合適的療程,因為具備了芳療的知識,亞純也更有信心:「以後在店裡進貨時,我就能利用所學到的知識,來分辨精油的品質。」

 
熱愛芳療的一家 芳療生活家・吳亞純:正在與老公一同進行開店的規劃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每次來上課時,亞純也會把握時間,勤奮地嗅聞每支精油的味道,雖然自認自己的嗅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但有越來越敏銳的向上成長,過程也總是很開心。

  從以前只懂得去外面購買複方,現在卻能夠依照每支精油的特性,去依照小孩的症狀來調製精油,這就是亞純所貫徹的「媽媽精神」,看見小孩的體質慢慢有了改善,絕對是亞純學習芳療最大的成就感來源。

熱愛芳療的一家 芳療生活家・吳亞純:一家人都很喜歡芳療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採訪編輯/YU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