瑜珈課堂中的香氣 芳療生活家・Mia
瑜珈課堂中的香氣 芳療生活家・Mia

2017/01/03

7,239

 為自由教練的Mia,十分重視自己的健康狀態,由於能夠彈性安排自己的時間,也擁有更多機會學習各種養身的知識,希望可以提升免疫力並改善過往腸胃不適的問題,這些學習而來的收穫不僅自己受用,Mia也經常與她的學生們分享。

  身為健身教練,Mia總在不斷進修、持續考取相關的證照,在其中一次瑜珈證照的課程中,她發現到老師會在下課前給大家嗅聞精油放鬆,原本就喜歡精油的她,也開始想將芳療與自己工作結合,便決定要來報名課程。

瑜珈課堂中的香氣 芳療生活家・Mia:Mia的專業有瑜珈、空中瑜珈及重量訓練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現在Mia的瑜珈課程中,也多了精油的香氛,下課前的冥想休息,她會將調和後的精油塗抹在學生的手上,「看他們想要塗在哪裡,我也會跟學生說,如果最近感覺腸胃不舒服,就可以把柑橘類的精油擦在肚子上。」目前為止,Mia也觀察到,普遍學生都對柑橘類的香氣很有好感。

  「伸展的同時搭配上香氣,就能幫助他們更放鬆。」不只是會給學生使用,有時Mia在上課前也會嗅吸精油來提振精神,下課後學生也會跑來問Mia,剛剛的香味是什麼精油?還有學生請Mia替他們調油,藉著香氣的流動,Mia發現與學生間的話題也變得更多了。

  希望能為學生的生活帶來更好的東西,是Mia所追求的,而且在上課後,因為具備了正確安全的知識,也更能安心地傳達芳療的資訊給學生瞭解。

瑜珈課堂中的香氣 芳療生活家・Mia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平常Mia都會隨身攜帶一瓶精油在身上,對氣味越來越敏銳的她,只要聞到不好的味道,像是空氣中的霉味,或是捷運上有乘客的香水太強烈時,她就會拿出包包中的精油嗅聞,每天攜帶在身上的精油,已經給予Mia一種安全感了。

  近幾年Mia也不斷在學習調適自我,多出了自己時間的她,終於能好好吃飯、休息,也會用精油來幫助自己放鬆,而之前因為沒有好好休息的關係,導致身上出現的過敏症狀,Mia便學會使用德國洋甘菊來舒緩,到現在已經好轉許多。

  雖然現在的日子還滿開心的,但只要生活在這個世界上,難免會有些煩惱,經前時期,Mia也變得容易亂發脾氣,但只要聞到自己喜歡的味道,似乎就能讓心情小小轉個彎,以前總是會把不如意的事情記在心上很久,現在卻是一下就能忘記剛剛所發生的不快。

瑜珈課堂中的香氣 芳療生活家・Mia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而特別喜歡月桂的Mia,形容月桂是一支「給予勇氣」的精油,在人群面前的Mia,似乎很不怕生,可是她卻說以前不太敢跟陌生人交談,長大後個性才漸漸有了轉變,再加上自由教練的性質,常需要自己一人跟別人洽談場地與時間,也要靠著自己的力量招收學生,跟陌生人交談已經不是難事了,所以現在的很多時刻,即使Mia常需要「單打獨鬥」,她也能有自信接受改變、挑戰,或許,這也是月桂給予的訊息吧。

  才剛開始學習芳療的她,認為自己還有很多經驗要累積,在芳療這條路上,也有長遠的過程要耕耘,但她懷著不斷提升自己的理想,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成為講師,「原以為精油只能單純放鬆心情,上課後才知道可以針對不同的症狀去做改善。」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,我們也能看見Mia穿著運動服、抹上喜歡的香氣,傳遞芳療的理念給更多人瞭解。

瑜珈課堂中的香氣 芳療生活家・Mia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關鍵字: 免疫力, 月桂, 洋甘菊, 精油,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