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造自己的晴天  芳療生活家・Chin(下)
創造自己的晴天  芳療生活家・Chin(下)

2017/03/21

4,340

 氣的簡單療癒

  平時喜歡泡澡的她,也會再加上自己喜歡的精油,或是像前陣子空氣品質不佳時,就在口罩外側滴上精油,除了能讓自己出門都能聞到愉悅的香味,也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。

  「吃飽睡好。」聽來是多麼理所當然的一件事,但對許多身肩壓力的現代人來說,卻連這點都無法做到,曾幾何時,這麼簡單的要求,聽來像是一場願望。所以對Chin來說,芳療就像是讓我們的身心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,透過精油的治癒修補,幫助我們能好好睡覺,只要有了充足良好的睡眠,身體自然能吸收外界的養分。

  「每一支都好好聞,每一支都好想睡。」即使是提振的迷迭香,Chin也說聞了就會愛睏,或許也是香味讓身心都放鬆了,就能使人想不知不覺進入夢鄉吧。

  而除了平常經常使用的薰衣草、柑橘類,Chin也很喜歡岩蘭草及廣藿香,只要是小草與樹木的味道,都讓她覺得安心不少,就像有一棵大樹能依靠,讓自己的氣場越來越穩重,才能帶給別人快樂。

  「因為不想養醫生,所以才要養生。」Chin這樣說著,學習芳療的她,更懂得怎麼健康過生活,過去曾看過許多親友住院的憔悴模樣,除了讓她感到心疼之餘,也省思了自己對於健康的態度,堅持讓自己從頭到腳趾頭都能被天然的方式所滋養,是Chin還在學習的生活方式。

創造自己的晴天 芳療生活家・Chin(下)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揮灑七彩的顏料

  現階段的她,就像是一塊不斷吸收的海綿,哪裡都是知識的殿堂,有太多事物等著她去學習,而芳療除了可以幫助身心,對Chin來說,也像是在培養一個專業的技能:「這次突如的失業,更讓我體認到專業有多麼重要,我不能再是一張白紙,我必須找出自己無法被他人取代的東西。」芳療與瑜珈,就像是紙上的七彩色料,讓Chin藉由這些喜愛的事物,豐富自己的價值。

  其實Chin不是一個天生就樂觀的人,她說:「樂觀都是培養出來的。」生活中有高潮,就一定會有低潮,但這就是生活啊。

  即使這份原以為會做到天荒地老的工作,突然就這樣消失了,但她仍憑靠著學芳療、學瑜伽,來替自己找到另一個出路:「我覺得,這就像是緣分一場,緣沒了,就只能向前看,而或許這也是老天爺讓我重新出發的契機。」

  未來,也希望能從事讓人感到開心的工作,只要能看見他人的笑容,就能讓Chin無怨無悔,而眼前看起來容光煥發的Chin,想必是因為有了芳療的加持,昨晚睡得特別香甜,才能有著這樣正能量的好精神吧。
 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