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有花香的母親節,讓媽媽美到開出花
​有花香的母親節,讓媽媽美到開出花

2017/05/10

4,608

 年的母親節怎麼不知不覺就來到了?時光簡直只能用飛逝來形容,大家平常都有好好關心自己的媽媽嗎?

  在台灣,我們都會習慣在母親節送媽媽康乃馨,不過古代的時候,當時的人民其實是送「金針花」哦。每個國家的母親節也都不太一樣,泰國是送茉莉花,而印尼則是送玫瑰花,不管是哪邊的母親節,也可以說都與花脫離不了關係。

  因此,這次就要介紹幾支充滿花香的精油,給平時辛苦的媽媽來好好保養一下(當然,也要記得幫媽媽分擔家務哦),誰說媽媽的生活就只有家庭?她也可以亮麗的為自己而活!

  橙花,優雅媽媽的清新香氣

  有著柑橘清爽果香、又有著優雅花香的橙花精油,對於容易睡不好的媽媽們,橙花有鎮定交感神經的作用,可以平穩緊張、不安的心情,讓媽媽們放鬆入好眠。

橙花讓人想起溫柔的懷抱。.圖片來源:網路

  早在歐洲,橙花就被使用為貴婦間的香氣,她們會在裙襬撒上橙花的香味,一邊走路一邊散發優雅清香,你們的媽媽也是優雅派的嗎?用橙花讓她成為眾人的焦點吧。(記得順便大喊一聲媽媽妳好美!)
  • 幫媽媽保養-橙花適合乾性、敏感的肌膚,也可以將橙花純露作為化妝水來保濕。
  
  茉莉,讓媽媽置身異國風情


  夜間採摘的茉莉散發濃郁香氣,有一種特殊的異國情調,能使人放鬆心情、緩和緊張。

  它含有類雌激素,還有抗痙攣的效用,所以可以舒緩經痛與經前的不適。
  • 幫媽媽保養-適合缺水的肌膚,與薰衣草一起調和,還有淡化妊娠紋的作用。不過要注意低劑量使用,以免氣味太濃郁媽媽香過頭,懷孕中也建議避開使用哦。
  
  玫瑰草,媽媽不心痛之平價又好用


  前面所介紹的橙花與茉莉價格都偏高,如果你的媽媽很堅持的告訴你:「不要花太多錢啦!」那就用平價的玫瑰草來好好收服媽媽的心吧。

  玫瑰草有著淡淡的玫瑰香氣帶點乾草味,一聞到就覺得心情愉悅了起來,對於容易缺乏信心的媽媽們,玫瑰草也能增加自信,活出自己的人生。
  • 幫媽媽保養-可以平衡肌膚的水分與皮脂,保濕還能預防皺紋。
  
  純正薰衣草,媽媽也要好好照顧自己


  說到與「母親」相關的話題,怎麼能少了純正薰衣草呢?純正薰衣草甜美的花香氣息,總讓人想起母親的照顧,其中的酯類,能提振副交感神經,帶來安心舒眠的作用。

  對於一些無時無刻都在照顧他人的媽媽來說,她們可能卻忘了要體貼自己,純正薰衣草適合容易過度操煩的媽媽們,開始學習聽見自己的感受。

 
也可以用純正薰衣草來泡個澡哦。.圖片來源:網路
  • 幫媽媽保養-抗發炎、治癒傷口的作用,可以用於痘痘上,平常不小心炒菜的輕微燙傷,或是帶孩子出去玩的蚊蟲叮咬,也都是薰衣草可以運用的範圍。(薰衣草就像媽媽一樣神通廣大!)
  
  還在想母親節要怎麼慶祝嗎?這次就給媽媽一個驚喜的香氣吧!
 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