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現個性與勇氣的2018:年度色「紫外光」
展現個性與勇氣的2018:年度色「紫外光」

2018/01/23

3,421



       球最大的色彩權威;彩通PANTONE公司,日前公佈了2018代表色是「紫外光」,紫外光色不是活潑的亮麗,也不是老練的深沉,而是個恰到好處帶著神秘氣質的紫色。
 
       去年的代表色是清新的「草木綠」象徵生機勃勃,在混亂局勢中帶來希望。而今年的紫外光,是一個更複雜的顏色,混合了藍色的神秘與紅色的熱情,代表著省思、超越自我與勇於打破框架。
 
       希望人們在2018年的混亂局勢中,依舊要邁開腳步,大步向前。PANTONE的副總裁普雷斯曼就表示:「紫外光是一種樂觀的色彩。」

 
展現個性與勇氣的2018:年度色「紫外光」/圖片來源:網路

       在音樂世界中,大衛‧鮑伊(David Bowie)和佩蒂‧史密斯(Patti Smith)都可說是紫外光的代表人物,他們活出自己的獨特,對世界充滿了情感,不畏懼於打破框架,也不斷刺激人們的想像。
 
       那麼,在芳療的世界中,又有哪些植物正好對應上了今年的代表色,有著美麗的紫色呢?
 
       純正薰衣草
       說起紫色植物,許多人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恐怕就是薰衣草了,有機會能徜徉在一片紫色的薰衣草田中更是不少人心中的夢想。純正薰衣草的紫色非常柔美,萃取出的精油也有著溫柔的力量。
 
       除了廣為人知的心理上安撫、放鬆、助眠效果以外,面對各種小傷口時,純正薰衣草精油都可以幫助癒合,避免留下疤痕。另外,不管是感冒、頭痛、肌肉疼痛等,使用純正薰衣草精油都有很好的效果,可以說是萬用的精油。
 

展現個性與勇氣的2018:年度色「紫外光」/圖片來源:網路

       快樂鼠尾草
       快樂鼠尾草乍看之下和薰衣草有些相似,也同樣具有放鬆的效果,但更加強烈、深層,甚至會讓人使用完有昏昏欲睡的「關機感」。對於因為緊張、焦慮所引起的失眠及偏頭痛有很好的改善效果。
 
       不只能讓人深度放鬆,更能帶來愉悅與幸福感,是面對難以宣洩的壓力時非常適合的精油。
 
       迷迭香
       迷迭香的花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比較陌生,迷迭香的花是淡雅的藍紫色。因為清麗的花色,又常見於海岸邊,迷迭香又被稱為「海之朝露」。聞迷迭香的香氣可以幫助增加記憶力及自信,是很適合在工作、念書時使用的精油。
 
       除此之外,迷迭香精油對於呼吸道、皮膚保養也都有很好的效果,更是運動員的良伴。可以放鬆長期疲倦、僵硬的肌肉,並降低疼痛感,在運動前後都可以使用。
 

展現個性與勇氣的2018:年度色「紫外光」/圖片來源:網路
 
       這些精油不只是呼應2018年的代表色,也呼應了代表的精神。特別是在疲憊混亂時,能帶來撫慰與鼓舞,讓我們有能量繼續向前。新的一年,就讓這幾支精油陪伴我們大步向前吧!


       編輯 / Yen
關鍵字: 壓力, 精油, 薰衣草, 迷迭香,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