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摩時的溫柔觸感:溫和的甜杏仁油
按摩時的溫柔觸感:溫和的甜杏仁油

2018/02/09

13,187



       接觸芳療時,目光總是會被不同氣味的精油吸引,不但對每種精油都躍躍欲試,更是絞盡了腦汁想該怎麼選擇跟調配。不過慢慢發現不只是精油,就連面對各式各樣基底油,怎麼選擇也是一門學問呢。
 
       疲累了一天,在睡前想要來一場放鬆的按摩,卻總是沒按多久就覺得乾乾澀澀的嗎?那麼,甜杏仁油就是個好選擇喔。
 
       杏仁樹原產於中東、亞洲,有分甜杏仁和苦杏仁,兩種杏仁不但會開不同顏色的花朵,成分上也有所差異。甜杏仁油呈現溫潤的淺黃色,散發出淡淡的堅果的香氣,常被使用在甜點糕點之中,像是芝麻糖、土耳其甜點等,也是芳療最常使用的基底油之一。
 
按摩時的溫柔觸感:溫和的甜杏仁油/圖片來源:網路

       甜杏仁油可以促進細胞增生,因為富含維他命E,有著讓肌膚更加光滑細緻的效果,長期還使用可以減輕皮膚發癢、發炎的狀況,穩定皮膚狀況。而且它相當溫和、親膚性高,所以適合所有膚質,就連嬰兒、敏感肌也都可以使用。
 
       不需要與其它基底油稀釋,溫和的甜杏仁油可以直接使用,也可以與精油調合。它有著很好的保濕效果,但又不會過於厚重黏膩,所以可以說是美容聖品。對於乾燥的肌膚,可以與橙花、洋甘菊精油調和,為肌膚帶回水潤光澤。
 
       用甜杏仁油按摩時,由於它含有高量的油酸,所以不會迅速被皮膚吸收,可以在按摩時提供較長時間的潤滑。又因為延展性高,不容易拉扯肌膚,帶來了溫和、輕柔的觸感。
 
 
按摩時的溫柔觸感:溫和的甜杏仁油/圖片來源:網路

       如果長期使用可以消除妊娠紋,此外,它還可以加強細胞帶氧功能,激烈運動後非常適合用杏仁油調和迷迭香、甜馬鬱蘭精油來按摩,可以消除肌肉的疲勞與痠痛。
 
       不只是用於保養、按摩,它也是製作手工皂時非常受歡迎的植物油,用甜杏仁油做出來的手工皂,起泡性很好,不但能輕鬆產生乳液般又細又綿密蓬松的泡沫,洗完也不會覺得皮膚乾澀,反而會有潤澤的舒適感。
 
       最近感覺肌肉僵硬,還是皮膚沒有光彩、乾燥有細紋嗎?就在今天選擇甜杏仁油來一場享受的按摩吧。還可以加入自己所喜歡的精油,在香氣與溫柔地撫慰中,為勞累的肌膚和心靈帶來休養。


       編輯 / Yen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