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病毒好幫手:美好的桉油樟
對抗病毒好幫手:美好的桉油樟

2018/02/14

13,468



       「桉油樟」這個名字會讓不少人感到陌生,甚至在一些書中都找不到它。那不是因為它是新被發現的品種,而是因為它曾經被改過名。桉油樟的舊名是「羅文莎葉」,時常被廣泛地運用。
 
       現在的桉油樟精油,主要產地在馬達加斯加,一片完全獨立、依舊原始的陸地,這樣產地來的油通常都充滿著不馴服的生命力,也都特別強效。桉油樟精油的氣味一開始很強勁,在清新的草香中帶著辛辣,後面卻散發出細緻的森林香調,富有層次的香氣有種溫暖的穿透感。
 
       而且馬達加斯加地理條件與台灣相仿,孕育出的植物與台灣即有相似之處,台灣其實也有桉油樟的存在。所以使用時,桉油樟精油其實是比較貼近我們的生活的,更容易帶來親切感。
 
 
對抗病毒好幫手:美好的桉油樟/圖片來源:網路

       桉油樟的過去的土語名「Ravensara」是從馬達加斯加語而來的,意思就是「美好的葉」。因為桉油樟從葉片到樹皮都充滿了香氣,當地人從很久以前就會運用樹皮、果實和樹葉,作為香料或是醫藥的用途。
 
       無論是抗感染、抗病毒,還是治療關節疼痛、肌肉無力,桉油樟精油都有很好的表現,因為其功能很廣泛,所以時候也會被和薰衣草相提並論。而且它沒有因為強效而有著強烈的刺激性,相反的,它相當溫和,所以也很適合孩童。
 
       桉油樟精油抗病毒的效果可以說是精油界中的第一名,有一網打盡的攻效。在快要感冒或是感冒的前期,用桉油樟精油按摩、泡澡,很快就能舒緩感冒的症狀,像是打噴嚏、流鼻水等等。
 
       同時它也能刺激免疫系統,避免在免疫力低的時候被其他蠢蠢欲動的病毒襲擊。在流感季節、腸病毒等傳染病的流行季節,可以在家中用桉油樟、迷迭香、茶樹等精油薰香,會有很好的預防效果。
 

對抗病毒好幫手:美好的桉油樟/圖片來源:網路

       面對反覆發作的口唇泡疹,可以將桉油樟、薰衣草、洋甘菊精油調和,不但有可以溫和殺菌抗感染,更可以減輕疼痛感。
 
       在心理方面,桉油樟精油讓我們在混亂中找出頭緒,遇到挫折時不過度糾結,反而可以提升自我的信心繼續往前。它也可以給過度疲憊的人帶來撫慰,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,依舊保有自己的空間。很適合給需要密集接觸人群的業務,或是生活在大家庭中,喘不過氣的成員。
 
       最近覺得快要感冒、頭腦頓頓的,或是跟人相處好疲憊、什麼話都不想說嗎?就用桉油樟精油為我們補足元氣,解開打結的思緒吧。


       編輯 / Yen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