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一年如何跟壓力當好朋友?芳療講師玉玲教你用精油戰勝焦慮 ! ~~~ 聽聽芳香
新的一年如何跟壓力當好朋友?芳療講師玉玲教你用精油戰勝焦慮 ! ~~~ 聽聽芳香

2019/02/13

4,523




主持: 晨曦
來賓:玉玲

三軍總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
台中總醫院急診護理師
台中總醫院內外科護理師
台中總醫院護理部督導
高級心血管救命術指導老師
進修烘焙相關課程5年,擔任助教
美國NAHA國際認證芳療師


說到壓力,不管你從事甚麼領域的工作或處在甚麼樣的環境中,都得學著與壓力共處! 壓力對一個人的身心到底會產生哪些影響呢?當身心不太ok的時候,可以使用那些精油呢?本集「聽聽芳香」請到曾擔任護理師,如今則是優秀芳療講師的玉玲,來幫助大家如何輕鬆用精油面對壓力 !
玉玲剛接觸芳療就決定一路學下去 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玉玲剛接觸芳療就決定一路學下去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玉玲之前從事護理工作,處在一個非常高壓的環境,不僅工作時間比較長,工作內容也很繁瑣,所以睡眠時間不充足,導致身體非常疲倦,精神變得很差,甚至產生劇烈頭痛 !
「我以前還在醫院上班時,頭痛總會在某些固定時間找上我,讓我痛到沒有辦法上班,但是當時我還沒有接觸芳療,所以我只有止痛藥這個選擇,有時吃完止痛藥,如果沒有把我的病痛壓下來的話,我就是會狂吐! 」
 
壓力導致的"症頭"不僅只有頭痛,還有脖子,曾經也因為長期處理文件,導致無法轉動,一碰就會痛 ! 
「當時我除了吃止痛藥,還很勤勞去做復健,藉由拉脖子讓肌肉舒緩疼痛」。
玉玲剛接觸芳療就決定一路學下去 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玉玲剛接觸芳療就決定一路學下去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身體出現這些GG狀況,心情當然也大受影響,每天結束忙碌醫護工作,回到家的玉玲,面對兩個孩子就常會忍不住,把不必要的情緒發洩出來!
回想我以前常常就是很沒有耐心,且很易怒,無緣無故就會對我小孩大聲,我現在覺得對他們真的滿抱歉的,像現在社會有許多虐兒事件,就是家長們無法好好處理情緒所導致的,所幸我當時決定學習芳療,才可以讓我的心情變得比較穩定!
芳療讓玉玲的情緒變得穩定 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芳療讓玉玲的情緒變得穩定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 
玉玲學習芳療之前,就是懵懵懂懂,只知道它可以擴香、可以塗抹,但卻不知道怎麼正確使用 !
「直到學習完芳療之後,我才知道它的分類、化學分子,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精油,芳療領域真的太廣太深太實用了! ! 」

學習芳療後的玉玲,有不少用精油幫助人的故事,像是曾經幫一位單親媽媽調製花梨木、依蘭、純正薰衣草的調油,讓她睡眠變得安穩,不容易緊張; 幫一位英文老師調製檸檬香茅、佛手柑、迷迭香調油,改善因為工作壓力導致的肌肉酸痛! 當然還有幫在醫院工作的老公調製純正薰衣草、纈草、甜橙的精油,讓他好睡,精神狀況變得更好了!
芳療讓玉玲變得更開心 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芳療讓玉玲變得更開心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當初與芳療偶遇的玉玲,毅然決然一股腦兒地進入芳療,學習至今,玉玲依然有著滿滿的熱愛,也希望更多朋友來認識芳療,學習用精油跟壓力好好相處 !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