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巴說沒事,身體卻是誠實的!學芳療如何讓你更認識自己的身心?! ~~聽聽芳香
嘴巴說沒事,身體卻是誠實的!學芳療如何讓你更認識自己的身心?! ~~聽聽芳香

2019/08/27

4,237



主持: 晨曦
來賓: 王茗萱
經歷: 
香氛保養品牌 教育訓練講師
中華民國國際演講會 昇華進階中文分會 時任會長
美國NAHA 認證芳療師


身體的小病小痛,你是否常常會選擇性忽略它呢?
學芳療會讓你變得在意身體的每一個變化?!
這集「聽聽芳香」邀請從櫃姐搖身變為品牌教育訓練講師的茗萱,來談談她學芳療的經驗!
 
茗萱目前從事香氛保養品牌的教育訓練講師,她必須熟知每個香氛產品的特色,才能進一步分析對客戶的好處,然後包括店長的品牌管理訓練、如何帶領團隊、傳授專業知識、銷售技巧等課程,這些都需要規劃設計,目標是要讓客戶願意相信產品品質,而對產品建立忠誠度。

聽聽芳香~ 透過芳療更認識自己身心的茗萱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聽聽芳香~ 透過芳療更認識自己身心的茗萱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
原本茗萱是服飾業的櫃姐,但因為公司代理了香氛產品這項業務,公司希望她承接這份工作,於是她就硬著頭皮接下了,不過也因為工作的需要,讓她有機會能接觸精油,投入了芳療領域!
「接下這份工作,一切可說是從無到有,我下了非常多苦功,因為我想更了解每個產品的特色成分,但是芳療的知識領域實在太廣了,不管是從網路或是書籍或其他管道,我覺得就是只能得到很片面的訊息,因此我決定還是要好好找課程來上,透過有系統、有概念的學習,我才能獲得最全面的芳療知識,也才能傳承給我的同事、客戶、顧客最正確的觀念! 」
 
「學芳療之後,帶給我的最大震撼是以前我很容易忽略身體的小病小痛,而現在我會試著去了解,這些不舒服產生的原因是甚麼?! 因為心理會影響生理,生理則會影響身體,透過芳療讓我能更認識自己的身心!」
 
而茗萱因為工作業務的關係,對保養油產品很熟,她原本也是怕油一族,學芳療後也顛覆了她使用保養品的習慣!
「精油一定要搭配油,經過稀釋才能使用,必須先了解自己的膚質,才有辦法挑對保養用油,所以每個人都應該親身去嘗試,才會知道哪款油最適合自己唷~! 還有調製正確的比例也很重要,不能憑空想像,或靠片面的網路資訊,透過上課,用對精油,掌握正確比例,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!」
 
原本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學芳療,但其實茗萱獲得的遠超過當初的期待,因為芳療,讓她從此不再依賴止痛藥過生活,她覺得芳療就如同西洋版的中醫一樣,未來她希望可以更精進自己的嗅覺能力,也希望繼續探索博大精深的芳療領域,把正確的芳療訊息傳達給更多人!
 
 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