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植物精油?她的經驗能幫助你!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植物精油?她的經驗能幫助你!

2019/11/19

3,487

翊齡
學員

 

我是一名助人工作者,在我的工作型態中,大部份的時間與心力在關照與陪伴他人,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緊急或是高危機的事件,以至於在無形中也累積了許多的壓力,而我的身體總是會用各種疼痛來替我說話。

因緣際會下,我的工作單位辦了有關精油紓壓的工作坊,我開始認識精油,發現原來精油對於人們的身體、情緒與心靈都有不同的幫助。

每當頭頸肩酸痛時,精油總能神奇的舒緩我身體的不適,於是我開始有了想更加深入學習芳療的念頭,希望透過芳療能夠讓我空下時間與心力來自我照顧,以及在學成後嘗試運用芳療來協助更多人們。

以前的我很喜歡濃郁的花香味,像是玫瑰、茉莉、百合……等,朋友也都知道我是個玫瑰控!

但是真正開始接觸到精油後,我發現自己喜歡的味道開始有一些改變,就像老師所說的,身體會知道妳需要什麼。

我現在很喜歡尤加利、茶樹、綠花白千層等呼吸道系統精油的味道,每當聞到尤加利精油的味道時就覺得好安心、好放鬆!
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植物精油?她的經驗能幫助你! TWAA台灣芳療協會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植物精油?她的經驗能幫助你!《TWAA台灣芳療協會》

 

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近來我的過敏變得比較嚴重,每天早上醒來就會一直狂打噴涕及流鼻水,怎麼樣都無法停止,好不容易化好妝又因為流鼻水又得重補,在這過程就會覺得還沒去上班就累了。

 

但是自從在上課中學到呼吸系統的精油後,每當起床後狂流鼻水時,我就會用擴香儀薰香,平常用茶樹或綠花白千層精油。

真的很嚴重時就用尤加利精油,我發現效果很快,我的鼻水漸漸就停了,而且這些精油的味道也有提振精神的效果。

所以每次出門前我就覺得充滿了活力與能量!

 

還有因為搭大眾交通工具很容易會因密閉的空間而中標感冒,我現在出門就會在口罩上滴1滴茶樹精油,這樣就能一邊嗅吸茶樹的香味也能同時防護與抗菌。

就算身旁有人打了個大噴涕或是瘋狂咳嗽,我也能彷彿置身在強壯的保護罩內放心的深呼吸。

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植物精油?她的經驗能幫助你! TWAA台灣芳療協會
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植物精油?她的經驗能幫助你!《TWAA台灣芳療協會》

 

學習芳療後,我發現除了關照別人外,我也開始留了更多關照自己身心的時間與意識。
 

透過芳療緩解身體不適的過程中,也一同安撫與照顧到我的心靈及情緒層面,當發現周圍的人有身體上的不適,也能透過芳療協助他們有一些症狀上的舒緩,這些是我目前感受到芳療帶給我最大的幫忙,芳療像是打開了我新的一扇窗,踏上一段新的旅程,生活中也多了一些趣味與希望。


 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