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無敵,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 芳療生活家・JOY(下)
不是無敵,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 芳療生活家・JOY(下)

2017/03/27

4,212

 看上篇:《不是無敵,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・JOY(上)》

  其中最特別的經驗,Joy如此分享,似乎是在畫畫的過程中,又重新開啟了對於每一支精油的感情,像是在畫乳香時,看見它周遭貧瘠的環境,竟深深被它所感動,彷彿在越惡劣的環境中,生出更美好的精華。

不是無敵,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・JOY(下)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不是很喜歡玫瑰的Joy,也是在完成大馬士革玫瑰的畫作後,意外驚呼:「原來你這麼可愛!」透過一筆一畫,又有了跟植物間的連結;課堂上聞到岩蘭草穩定的氣味時,也讓Joy決定要畫下它們,儘管從圖片看來只是一堆雜草,卻在畫完之後發現,岩蘭草也有岩蘭草特殊的生命樣貌。

  更有趣的是,每次當Joy想著,這植物該怎麼畫的時候?時間過去,竟也就默默成形,而且每次也都帶給她意外的驚喜,她說:「只要有一張空白的紙,其實不要想太多,順著自然,往往就能畫出來,即使當下畫不出來也沒關係,之後還會有緣分,要記得不要讓這件事成為壓力。」

不是無敵,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・JOY(下)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從小小的本子看來,可能猜不出原來Joy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在畫畫及寫字,每次做這件事情時,總是全然投入,也讓整個人沈靜下來。畫畫時,Joy也會搭配薰香,有時選擇當天所繪畫的植物香氣,有時會用檸檬香桃木這支精油,高含量的檸檬醛,讓人心情開朗,溫暖中又多了一份沈穩。

  其中,乳香、花梨木、羅文莎葉又是Joy最喜歡的精油,說不出個為什麼,但就是好喜歡,是每次調油、薰香時的必備精油,對於氣管不好的她來說,這三支也是與呼吸道有著關聯的精油。

  精油這位朋友,不會讓你變得無敵,但是足以陪伴你一生

  芳療與Joy的相處之道,就像是親密的朋友,不會給你壓力,也不會讓你就變得無敵,但只要懂得芳療,似乎就是一種幸福,束手無策、心情不好時,你還多了芳療這個選擇。

  「認識芳療,才發現不是痛就只能放著它痛,也不是隨便給你一顆止痛藥,而是能從根本去調劑你的身心。」也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可以真正體驗你的疼痛,更要懂得照顧自己,我們沒有辦法每個人都成為醫生,但可以懂得藉由芳療,在狀況不好時來舒緩。

不是無敵,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・JOY(下)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Joy笑說,沒有用到精油當然很好,但是如果身心不舒服時,能懂得精油這個選擇也很好,芳療不只是可以幫助自己,當身邊的人面臨壓力時,也多了一個能力可以幫助他們。

  關於芳療的這條道路,Joy其實並沒有志向要成為非常厲害的芳療師,畢竟她的本業還是瑜伽,不過如果能透過芳療瑜伽的方式,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,都是生命中的美事,也讓她對於自己的身份能感到驕傲。

  其實談到這次的採訪,Joy坦承如果是以前的她,絕對不會接受採訪,因為她向來不習慣被多雙眼睛所注視,但是漸漸的,當有越來越多人尋求她的幫助時,她開始意識到:「或許這就是我的使命。」

  從前她也曾經想過:「我自己都快承受不住了,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事情找向我?」也曾於低潮的時期,在紐約的瑜伽教室中默默流下眼淚。但經過好幾年瑜伽的練習與香氣的陪伴,現在終於告別在谷底的日子,不過,Joy說,即使現在問她,你最想要的是什麼?她可能也不知道,但沒關係,Joy最後淡淡微笑說著,現在的每個經歷,都是成就你生命的一部分,所以真的不用擔心。

不是無敵,但足以陪伴一生的精油摯友 芳療生活家・JOY(下)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「芳療就像是魔法,與瑜伽一起療癒了我,也豐盛了我。」總是隨身攜帶純正薰衣草甜馬鬱蘭的Joy,不知道下次又會選擇哪支精油來繪畫呢?而那些在紙上的植物畫作,似乎也一天又一天的成長茁壯,持續陪伴在Joy的身後。

  粉絲專頁:《Aroma x Yoga x Life喬伊的日常筆記》

  採訪編輯/YU
 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