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夏感冒被笑笨,精油提升弱不禁春風的免疫力
春夏感冒被笑笨,精油提升弱不禁春風的免疫力

2017/04/28

7,119

 問:

  明明最近天氣變溫暖了,我卻開始狂打噴涕,開始感冒,還被同學說:「這種天氣感冒,你是笨蛋嗎?」

  為了不要再被同學取笑,請問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預防感冒呢?

  我答:

  春天看似比冬天要來得溫暖,但因為天氣多變,一下大雨、一下出大太陽,且氣溫轉暖後,細菌開始孳生,反而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,一個不注意就感冒了。

  通常感冒只要多多休息、補充水分、注意飲食,大部分在一個禮拜內都能痊癒。精油的運用,可以選擇如羅文莎葉、茶樹、綠花白千層等的精油,強化自己的免疫力。

 
沒有充足的睡眠,抵抗力便容易變差。圖片來源:網路

  羅文莎葉-辛辣中又帶有甘甜的氣味,對肌膚的刺激性少,所以適合小孩與老人使用。除了含有氧化物,它多分子的特質也具有抗菌的作用,能舒緩感冒的不適,特別適合呼吸道相關的打噴嚏、流鼻水等,也可以提高我們的免疫力。

  茶樹-自古以來它就是一種守護澳洲原住民的藥草,現在更是與薰衣草有著相同的地位,在芳香上有廣泛的使用。它強大的抗菌能力,可以提升免疫力,舒緩支氣管器官的發炎,另外像是發燒,茶樹也能幫助退燒哦。

  綠花白千層-它的刺激性低,因此跟羅文莎葉一樣,也適合孩童及老人使用。可以舒緩喉嚨痛、呼吸器官發炎,抗病毒的效果優異,所以法國醫院還會利用綠花白千層來抗菌。

 
綠花白千層溫和不刺激。.圖片來源:網路
  • How To Use-可以擴香使用,或是將它們製成酒精噴霧,也可以與基底油調和,按摩在胸腔、頸部。
  春夏之際,要保養自己的健康,還可以多吃養肝食物,如韭菜、香菇、空心菜等,少吃刺激辛辣的食物,維持充足睡眠,自然也能預防感冒囉。
 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