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知道進食順序吃對才能吃進營養又可瘦身嗎?! 原來不只吃東西,使用精油也需要均衡喔~ 聽聽芳香
你知道進食順序吃對才能吃進營養又可瘦身嗎?! 原來不只吃東西,使用精油也需要均衡喔~ 聽聽芳香

2019/02/20

3,423




主持: 晨曦
來賓:JOJO

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
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師
美強生特殊營養品部門營養師
美國NAHA國際認證芳療講師


食品營養現在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重視,本集「聽聽芳香」邀請到曾經在團膳公司還有醫院擔任營養師,現在則是芳療講師的JoJo,來教大家如何聰明進食﹖! 讓自己的身體精準地接收到營養,以及如何正確使用精油,讓精油的營養能夠安全進入到身體跟心裡面呢? ! 
 
JoJo在芳療講師之前,是從事營養師的工作。
「我曾幫團膳公司準備小朋友的營養午餐,也在醫院幫病人準備餐點,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負責設計出均衡菜單。要做營養分析、懂得挑選食材、計算卡路里、營養價值等都要兼顧到,可說是一個很有趣的工作。」
曾是營養師現今則為芳療講師的JOJO 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曾是營養師現今則為芳療講師的JOJO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以前營養師這個行業還沒有那麼被重視,現在隨著大家對食物的要求標準提高,越來越重視健康的情況之下,營養師現在可是責任越來越重大呢! 本以為身為營養師的JOJO,應該常常會下廚煮東西才對,不過JOJO卻說:「雖然我從事營養師,但其實我不太有時間可以下廚煮東西,所以一旦我下廚,老公就會很驚訝又很開心! 在家裡我給老公和孩子們的營養觀念就是--沒有特別甚麼是不能吃的,基本上都可以吃,但一定要注意均衡問題!」

 營養均衡真的是非常重要! 不僅要平均攝取食物的營養,正確的進食順序也非常重要喔 ! 
JOJO老師說「進食順序應該先喝湯,然後吃青菜,再來肉蛋魚飯一起吃,這樣進食比較不容易吃進多餘的熱量,然後吃飯速度一定要很慢,因為20分鐘後「飽食中樞」才會發出吃飽的訊息,如果你吃太快,前20分鐘吃進東西應該已經超過熱量所需的,那麼就一定會變胖喔! 」
JOJO提倡均衡飲食好重要  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JOJO提倡均衡飲食好重要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從營養師到現在擔任芳療講師的JOJO,一直都很重視並且落實營養要均衡的觀念,她提醒「喜歡的食物不要一直吃、不要過量,每種食物都有不同的營養素,記得都要攝取! 而不僅僅只有吃東西要均衡,其實使用精油也要均衡呢 ! 」
 「根據研究報告顯示,如果長期只用某一支精油,你的身體可能會產生抗藥性,到時你喜愛的這支精油對你可能就變成一支無效的精油! 所以大家應該要變化一下使用方式,或是隔幾天換別支精油搭配使用,這樣會比較好喔!」
飲食要均衡  使用精油也要均衡一下 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飲食要均衡 使用精油也要均衡一下 聽聽芳香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從JOJO老師的訪談之中可以知道,均衡飲食是王道,然而使用精油也需要注意均衡問題,才能好好照顧好我們的身心靈喔!
關鍵字: NAHA, 精油, 聽聽芳香, 認證,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