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心做好一件事,有助平靜的精油
專心做好一件事,有助平靜的精油

2016/11/15

9,339

著小編去書店走一回,你會發現近期的暢銷書吹起了一股「手寫」的風氣,過去幾個月流行的「著色本」已慢慢退燒,現在教你寫字的書籍正熱銷,不再像過往的著色本只需要單純的在空白處上色,現在,你還必須會寫一手好看又漂亮的字。

前陣子所流行的「著色本」,有著多元的主題,像是花園、森林、童話、旅遊、美食等等的設定,你可以自己決定要在空白處畫上哪些顏色,而著色本跟教你寫出漂亮字跡的書籍其實都有一個特點,那就是希望我們在過程中能感受到平靜。

練習寫字的當下是專注且平和的,我們必須放下手中的3C產品,轉換平時忙碌的生活步調,空出一個下午的時間,不再是透過鍵盤打字,而是可以寫一封信寄給朋友,或是寫一篇日記,你也可以什麼都不思考,單純的練習寫字也能讓我們好好靜下心來。

小編自己在之前曾買過一本著色本,可是每次畫不到半小時就覺得心煩意亂,一下想拿起手機看看臉書,一下又想翻翻手邊的雜誌,這個時候,我們就可以利用精油來作為輔助,有些精油的香氣可以幫助我們達到平靜,當你想要專注地完成一件事情時,不妨使用精油助你一臂之力哦。

乳香:感到煩躁嗎?先調整你的呼吸。

乳香精油可以幫助我們調整呼吸的節奏,讓我們的吸吐變慢、加深,進而達到平靜的效果。過去在古希臘羅馬時期,有許多的宗教場所就經常燃燒乳香的樹脂,非常適合祈禱與冥想者淨化心靈,所以乳香的香氣也象徵著一種神聖的領域。

當你覺得靜不下來時,就使用乳香精油來薰香吧,在使用乳香後,能幫助你更專心於手邊的事情,小編認為乳香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使用,因為周遭讓人分心的事物太多了,而乳香精油能幫助我們專注在眼前的事情,加上透過呼吸節奏的調整,讓我們不再那麼蠢蠢欲動,終於能真正平靜下來。


檀香:值得信賴的大樹,靠著它,忘卻緊張

帶有溫暖平靜的性質,跟乳香有著相似的效果:皆適合於宗教場所使用,幫助冥想與靜坐時提升心靈的平和;沈靜的木質香氣,能安撫緊張的情緒,對於呼吸道也有很好的保養效果,呼吸一旦平順了,自然能獲得平靜的力量。


如果是因為情緒緊張而無法專心,檀香就有很好的效果,它可以撫平心靈上的雜支,幫助我們轉換心情而達到放鬆沈穩的狀態。總是感到焦慮又坐不住嗎?在書房內使用檀香吧,你會發現一個全新的平靜天地。

大西洋雪松:東摸西摸到何時?幫你戒掉分心的習慣。

腦海中積累了太多快要爆炸的想法嗎?大西洋雪松可以幫助我們理清思緒,讓我們達到平靜而專注的狀態,可以與迷迭香調和,兩者都是可以提升專注力的精油。

如果你才剛買了新的鋼筆,想要認真練習寫字,可是卻每隔五分鐘就開始分神,讓你困擾不已?大西洋雪松就如同一位幫助你學習的小老師,它能教導你捨去過多的雜念,讓你專注在想要完成的目標上。 


雖然現今的科技越來越進步,資訊的發達也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,不過有時龐大的資訊量也會讓我們感到焦躁不已,為了解決這樣的困擾,小編就觀察到,有越來越多要我們暫時放下3C產品的書籍開始出現,希望藉由培養自己的興趣,像是畫畫、閱讀、練字,來幫助我們舒壓、平緩,再搭配以上三種可以讓人感到平靜的精油,在這看似紛擾的現代世界中,能專注投入在一件事情上真的是很奢侈的享受呢。


 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