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的定義其實叫做天然! 美的魔術師分享學芳療可以找回寬容跟愛自己的心
美的定義其實叫做天然! 美的魔術師分享學芳療可以找回寬容跟愛自己的心

2019/08/28

4,049

主持: 晨曦
來賓:米蘭達
經歷:
彩妝造型師
彩妝造型講師
活動主持人
美國NAHA芳療協會認證準芳療師


跟人溝通已經夠累了,你能想像如果以非常靠近的距離,長時間跟人面對面工作會是甚麼感覺呢?
這集「聽聽芳香」邀請將近20年經驗的彩妝師米蘭達,來談談她的工作有甚麼亮麗或辛酸的一面? 以前她每天身邊都是充滿化學的化妝品、保養品,但如今她卻最常與天然的精油產品為伍?

聽聽芳香~~ 資深彩妝師米蘭達開心能認識天然的芳療!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聽聽芳香~~ 資深彩妝師米蘭達開心能認識天然的芳療 ! 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大多數人也許很羨慕彩妝師的工作,感覺就是幫人化化妝,打理門面,尤其如果幫偶像明星、名人化妝,就可以靠帥哥美女們好近很近阿…..!
「這些敘述可能就是算我工作上比較光鮮亮麗的一面吧~但是其實我的工作壓力是很大的! 雖然我不怕生,但是畢竟每次的工作我都必須跟陌生人靠很近,難免還是會有點小害羞,因為每次的呼吸氣息都會到對方臉上,而且要在很快速的時間之內,跟對方熟悉,讓他願意相信你的技術,這都是要經過時間與經驗磨出來的!」
 
「我們的工作時間非常長,常常錄影一整天,或是到戶外好幾天,必須非常機動,所有都是金錢與時間堆積出來的! 工作場合我也會遇到對方比較不友善的情況,通常都是比較不紅的人容易耍大牌,名人都非常客氣,這時我就會調整自己心態,保持深呼吸,這些應該就算是我的工作壓力源吧~」





聽聽芳香~~ 看似光鮮亮麗其實有著不為人知工作壓力的彩妝師米蘭達 !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聽聽芳香~~ 看似光鮮亮麗其實有著不為人知工作壓力的彩妝師米蘭達 !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因為工作面臨了這些壓力,加上做直銷的朋友介紹而開始認識精油。
「其實以前就很喜歡用香香的東西,但我因為常接觸化妝品,我不想再一直用化學的東西,我想用更自然的東西,於是我就上網挑選了正統且專業的芳療課程,讓自己可以更認識芳療!」

學了芳療的米蘭達,現在在工作場合常常頻繁使用精油!
「其實不光是精油,我還認識了植物油、純露,包括我把所有的化妝水全部都換成純露了,因為最天然也最不容易引起過敏,我有時會把精油塗在手上,讓顧客透過我手上的味道來聞精油,就比較不會那麼突兀,他們對精油的反應都很不錯! 出外景的時候,米蘭達也會攜帶多瓶精油,解決可能遇到的各種狀況!」

聽聽芳香~~ 彩妝師米蘭達現在都用最天然的東西保養自己的身心 TWAA台灣芳療協會 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聽聽芳香~~ 彩妝師米蘭達現在都用最天然的東西保養自己的身心 TWAA台灣芳療協會 圖片來源:受訪者提供

學完芳療對米蘭達的改變,就是~~~她不再敗化妝品了, 改敗精油產品了!
「雖然精油買起來真的不便宜,但是其實仔細算下來,跟買外面的化妝品、保養品比起來還是很省的,我現在所有的保養品全部都是自己調製的,每天下班後我就用這些天然用品來照顧我的肌膚!」
「而且我覺得使用精油讓我更放鬆,對自己更寬容了,不再把自己逼得很緊,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,應該多愛自己!」
 
 米蘭達為許多人妝點美,她說她會繼續保持愛芳療的心,享受芳療帶給她的驚喜!
Top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