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香氣濾除負面的雜質 芳療生活家・戴彣曄
用香氣濾除負面的雜質 芳療生活家・戴彣曄

2016/12/01

7,464

 還沒接觸芳香療法的課程前,我其實對於精油就已經有著初步的認識,因為我所就讀的是相關科系,畢業後便任職美容師,不管是替客人服務時,還是在自己的生活中,平常我都很習慣使用精油。

  熱愛工作的我,心想著既然身為一位美容師,我覺得我更需要增進相關的精油知識,直到現在我設立了一間自己的工作室,出於強烈的責任感,我便決定去學習芳香療法,才能將最好的一切呈現給客人。
 
  在學習芳香療法之後,面對不同的客人,我開始可以依照他們各自的需求,去調配出不一樣的精油配方,有些客人會問我:「這是什麼味道?」聽完我的講解後,他們還會再進一步詢問:「那這支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幫助嗎?」還有些客人會指定每次療程都要使用同樣的精油,因為她已經愛上那個熟悉的氣味了。

 
用香氣濾除負面的雜質 芳療生活家・戴彣曄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我發現在服務客人的過程中,精油的香氣不只能讓他們有更舒適的體驗,也讓我跟客人間的互動變得更為熱絡,通常在療程開始時,我會先讓客人感受能夠放鬆精神的香氣,能使整個過程更舒適與自在,療程結束後,我則會使用較能提振精神的精油,讓客人有更完整的感受。

  而除了學習芳香療法,我自己也有在探討心靈相關的領域,對於身心靈的事物很有興趣,之前曾參與過一堂心靈課程,老師在結束時送了我們一瓶精油,說能幫助我們的心靈淨化,聞起來是薄荷檸檬的香味,會讓整個人很有精神,真的有種純淨的感受。

  藉由這樣的故事,也讓我覺得芳香療法跟心靈的關係是很密切的,我們的內心需要有淨化、放鬆的機會,要適時將內在汙濁的部分清理乾淨,所以在這時搭配精油,往往有著很好的效果。

 
用香氣濾除負面的雜質 芳療生活家・戴彣曄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除了清除內在負面的能量,精油也能淨化外在的空間,我通常會使用岩蘭草杜松,來提升空氣中正面的氣場,我很喜歡岩蘭草充滿深度的香氣,能給我一種很穩固的感受,在聞到這些氣味時,也能讓心情變得很好。

  雖然我之前就有接觸過芳香療法,但在越來越精進後,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深奧的地方,除了要了解它們的化學分子,還得要學習拉丁文,不管是課本上的知識,還是生活中實際的運用,芳香療法要學習的實在太廣太深了。

 
用香氣濾除負面的雜質 芳療生活家・戴彣曄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前陣子我因為工作和搬家而忙得不可開交,總覺得沒辦法好好休息,感覺有些浮躁,後來我便使用乳香安息香,來嘗試鎮定情緒,那兩支便成為了我那時期的愛用精油。

  另外在季節交替或太疲憊的時候,我的皮膚還容易有濕疹的問題,在學習芳療後,我也調合了一瓶德國洋甘菊澳洲尤加利檜木的按摩油,只要一擦在患部上,就能立刻感受到止癢的效果。

 
用香氣濾除負面的雜質 芳療生活家・戴彣曄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平常我在家中使用精油的習慣,主要是以薰香燈為主,混合岩蘭草乳香甜橙一起薰香,很多朋友來到我家,都會表示這個香氣讓人感覺很舒適,有一種放鬆的閒適感,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則是有一次朋友的東西遺忘在我家,我便用家中的袋子幫她把東西裝起來,她後來提到,總覺得那個袋子給她一種很舒服的感覺,原來是我家精油的味道,我才發現,芳香竟還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傳遞著。

  雖然每個人喜歡的香氣都不同,但對於天然精油的香味,看見大多數人的反應,通常都是「好舒服」這樣正面的回饋,更讓我想繼續學習芳療,未來除了希望能夠考取證照,還期許自己能將所學的芳療知識應用於工作中。
 
用香氣濾除負面的雜質 芳療生活家・戴彣曄.圖片來源:本人提供

  芳香療法不只能改善身體的問題,還能觸及到心靈層面,給予人一種安定的力量,就如我個人最喜歡的純正薰衣草一樣,總能給我一種很安心又放鬆的感受,此外,還能為生活增添幸福愉悅的氛圍,讓日子更有溫度。

 
Top ↑